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沒有自己動手做,就永遠不知道也無法提升自己的實力!』課後心得_李淑嫻

原文:台北市信義婦宣 李淑嫻
整理/排版:蔡宗翰



「消防局又有課要上了喔!!!據說此人來頭不小,有時間請姐妹們趕快報名參加!」

廖中隊長宣佈完後,心想上什麼課?「宣導儲備師」,好!來去聽聽在說什麼。

蔡宗翰講師我孤陋寡聞真的不認識,但是他一個開場就吸引了我。

他運用了心理學的戰術把我們的目光全扣在他身上,用大家不願服輸的心態,讓我們全心聽講,雖然獎品不大,卻能吸引我們的注意力,雖然同組可能有些熟悉、有些不認識的,卻能在短短的幾秒鐘之內,結為同心圓,這是我第一個學到的技巧。

再來他所談到的宣導困境,讓身為婦宣的我有很大的感觸,進入這個領域已經十幾年了,從不清楚到我們必須去向民眾宣導,我們所知道的領域,真的遇到了很大的瓶頸,我一直在思考我們婦宣還能從哪裡出力,但是蔡教官,我們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教官把問題都提出來了,該如何的改進,才能讓民眾守護自己的身家安全,是我們該重新好好的思考。

我想過我們可不可以也把消防宣導做成手遊遊戲,讓使用手機的人都能藉由玩遊戲來增加消防的知識,不知道可行性高不高,但是是我小小的建議。

做簡報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我雖然到國中小學去宣導過,但是用的資料是警消所提供的,先在家裡反覆的練習,在台上把我所知道的奉獻出來,感覺沒有自己的東西,但是蔡教官妙語如珠的把簡報製作要領講的非常簡單明瞭,對我來說雖然是有難度的,但是卻引起了我的興趣,我開始想自己嘗試做一份針對國中生的宣導,或是成人的宣導,來看看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可以做到什麼樣的層級。

誠如教官所說的:「聽過會忘記,做過才會理解。」沒有自己動手做,就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也就永遠無法提升自己的實力,加油!期待自己的作品也能早日出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