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不斷重複、不斷修正,才有辦法一直進步!』課後心得_顏民儒


原文: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第七大隊中港分隊  顏民儒
整理/排版:蔡宗翰




不斷重複、不斷修正,才有辦法一直進步!

『成功,需要簡單的事情重複去做』的開場及結尾,給我的感觸好深刻,只有不斷地重複,才有辦法不斷修正,只有不斷修正,才有辦法一直進步。

人常常都會被眼前的滿足而自縛,而我就是這類型的人,並沒有比人家好,但是卻滿足於現狀,因為平穩平實的生活及想法就是我的人生哲學,所以『會就可以了』的想法,自然而然讓我停滯了。





小樹苗的蘊含著大樹的能量,但是要成長到一棵茁壯的大樹,卻是需要慢慢地成長,因為它需要陽光、空氣、水、及養分,這些並不是一次給足就可以馬上成為一個大樹。


『我要怎麼去解決問題?』

『這個世界不缺抱怨的人,只缺捲起袖子來做的人』又是給我一顆震撼彈,許多人常常遇到問題先去抱怨問題太難、太誇張,而不是先靜下心來思考:『我要怎麼去解決問題?』,因為出張嘴永遠是比出力簡單。


我這兩、三天仔細思檢視自己,我不正也是如此嗎?以前都認為抱怨是一種動力,但是它會讓我在做事的當下充滿負面的情緒、喪失冷靜,也因此失去從不同角度觀察事情的機會。

工作時常都會遇到問題,抱怨完了,事情還是得做,怎麼樣讓自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調適心情真的是非常的重要,看來我的抗壓性還有成長的空間。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除了簡報技巧,獲得的卻是更無形的東西

感謝這次的訓練,除了一些簡報技巧外,獲得的卻是更無形的東西,不論對生活、工作卻是更富有價值跟意義,透過分享,可以讓大家一起提昇、一起進步,所以『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走得遠』這句話,期許自己也可以成為這一群人其中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