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第一場,就濺血!是怎樣?(上)

作者:蔡宗翰

落日殺神?!yellow power!!!

yellow power!!!

昨天下午,室外籃球場,體感溫度飆破40度。

睽違許久的假日晴天,縱使陽光超毒,還是要把握這個難得可以運動的機會,所以特地穿上『 yellow power 』來回敬下午的驕陽。

在暖身的時候,一小群人就直接進到場內跟我們在同個場地練投。問也沒問一聲,有點沒禮貌。喂!場地可是我先佔的呢?!


你以為是玩六度關係理論嗎?

後來一問,那群人是我們裡面的一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們,夠複雜吧?我們裡面的某個朋友的朋友找他們來的。

奇怪?!這樣我就要跟你們打?你以為是玩六度關係理論嗎?六度之內都是好朋友?

好吧!那也無妨,既然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們,說不定以後也能變成朋友,所以我們在開始分隊伍打三對三鬥牛時,就這樣跟他們一起打了。

他們說要自己四五個人同一隊,一個小圈圈,輪流派三個上場。我個人其實比較不喜歡這樣子的打法,要不你另外報下一隊!

而我的直覺告訴我:等一下一定會有事情發生...



我的直覺很準

第一場,就跟他們對到,在幾次切入、防守後,可以感覺到對方有想要贏球的心,但對於蠻力與速度的倚賴,勝過戰術與技巧。

在一次對方的持球進攻,我姑且稱他為B先生,他在切入時,一步晃肩後,成功甩開我的同伴的防守,想直取籃筐...

我立即補防、站定!離他約還有一大步之遙,我沒料到...
他居然沒有轉換速度或是進攻路線,也沒有傳球,就迎面從我的左半邊(不是左側,是我身體的左半邊),加上『 大風車 』(上籃時,手持球在約頭部到胸前的這個範圍內劃一個圈,目的是要騙過對手或是創造切入空間)的動作,整個身體、手、球的力量結結實實地衝撞在我的臉部還有身上!


第一場,就濺

朋友焦急地說:『 你臉上流血了... 』

『 哪裡...?』

我摸摸眼角,視線還很清楚,沒有疼痛感。

摸摸鼻樑、人中,沒有流鼻血。

用手背輕輕扶過嘴角...,手臂上亮出一整攤血跡,我再細摸左邊臉頰,我無法相信竟然是...
我的左邊臉頰,靠近嘴角處被挖掉一塊肉,不是刮掉一層皮,是『挖』掉一塊『肉』,面積大約一公分長寬,凹進去的深傷口,而那塊肉還連在傷口旁邊...
『 到底是怎麼搞的?!』
『 到底是怎麼搞的?!』
『 到底是怎麼搞的?!』

我整個人快氣炸了!我感覺到自己怒火中燒,腎上腺素直線飆高...

然後,我看著B先生就站在那邊,什麼都沒表示...



你會怎麼辦?

朋友,如果是你,

接下來你會怎麼辦?

球要繼續打還是打別的『東西』(我指的是羽毛球之類的,請別誤會)?

你會做哪些事呢?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