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第二次上大師的課,依舊震撼人心,魅力十足!』課後心得_曾麗禎

原文:新北市五股婦宣隊 曾麗禎
整理/排版:蔡宗翰



震撼人心,魅力十足

蔡大師來了,當然不能錯過讓我有溫故知新的機會!這是我第二次上大師的課,依舊震撼人心,魅力十足。

第一次上大師的課,一口氣擠入300多人,宛如擠沙丁魚般,令人不舒服,沒想到我竟然沒有和周公約會呢?這一次小班制互動更深入,更活耀,更令我動容喔!

妙手回春鍵盤上,動容簡報入人心。
颱風穩健好丰采,一顰一笑叫人迷。
5分簡報8千萬,慷慨解囊不手軟。
感動人心千千萬萬,贏得掌聲屬第一!

千言萬語總歸一句話就是讚!


記得剛開始學習作簡報時...

上過蔡大師的課才知道如何實用簡報讓它成為宣導時的利器,以往我自認為我的簡報不只內容豐富還面面俱到,實不知令人消化不良,還沾沾自喜呢!

記得剛開始學習作簡報時,電腦白痴的我真是痛不欲生,常常一不小心電腦就當機,全部心血就泡湯了,當時家人還叫我電腦殺手呢!後來我還自認為聰明勤於copy教官講師的簡報,照樣畫葫蘆,如此而來的簡報當然無法感動自己,更無法打動他人的心。

如何學習製作一份好簡報更是刻不容緩,第一應須自己投入時間耐心去搜尋資料,才能製作出能感動自己,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簡報。

所以一份好簡報要化繁為簡,少即是多,最重要是能讓民眾能帶走多少,是否能感動人心,真情流露就能深印腦海,才能稱上是一份有價值的簡報。

聽過,會忘記
複習,會記得
做過,才會理解
成功,需要簡單的事重複去做

短短幾句話卻能讓我們宣導功力大大的增加喔!真的可奉為宣導之寶典。

簡報的3種技巧,蔡大師透過家喻戶曉的賈伯斯來讓我們了解何謂(1)全圖像(2)大字流(3)半圖半文,使我們能夠明白,其中的差別。

投影片的選擇舉例用真實案例,更能震撼人心引起共鳴,拉近與群眾的距離,達到我們宣導的目的。


蛻變

回憶起未加入婦宣時是手拿鍋鏟,腳踏廚房,出口念經,令人煩,如今搖身一變,手拿簡報筆,腳踏講台,出口成文,令人讚。

如此大的蛻變要感謝無數位教官及講師耐心教導,更感謝蔡宗翰大師風塵僕僕遠道而來為我們授課,能上您這寶貴的一課,更讓我收穫滿滿,對於簡報的運用更有信心了。

久未提筆寫文章,一口氣要寫600字對我而言還真是困難啊!若有詞不達意,錯別字請多多包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