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好的簡報會讓觀眾享受一場視覺與聽覺交響的盛宴!』演講心得_鄭知昊

原文:警大102年三等特考班一般組 鄭知昊
整理/排版:蔡宗翰



很幸運地可以上到蔡老師的簡報課程,簡報學得好,不但以後上班可以事半功倍,更能增加上台的自信!

老師讓我知道所謂的簡報,不只是個簡單報告,更是個藝術;好的簡報會讓底下觀眾享受一場視覺與聽覺交響的盛宴,壞的簡報則會讓人昏昏欲睡且無所適從。

在學到這堂課以前我都會陷入一個迷思,會以為簡報的內容越豐富越好,但聽完課後才知道要以觀眾的角度為出發點,一個可以吸引到觀眾目光的簡報就是個成功的簡報。

事實上,在上完課後我再碰到其他需要用到簡報的課程時,就會開始運用這次課程所學到的技巧去檢視上面的簡報是否成功擄獲我的目光,也觀察到有些演講者真的很厲害,可以有條有理且口沫橫飛地把一件事情敘述清楚,但很快地我就不會將目光落在他身上,因為缺少了簡報的視覺上刺激,注意力無法集中。

所以口才不好的人不代表簡報功力差,要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認真準備並且投入一定的心力,絕對可以彌補自身不足之處;相反地,口才好的人也不代表簡報功力強,往往會讓簡報成為裝飾品而把觀眾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而非簡報本身。


最後的最後想跟蔡老師說,真的很開心有聽到您的課,希望在未來自己製作簡報時能夠活用這堂課所用到的技巧在演講時能夠贏得滿堂喝采,而不是讓底下的人陷入一種尷尬的氛圍,要知道台上演講者害羞,會讓觀眾更覺得難堪!並讓自己能夠因為簡報把工作處理得更好,成為墊腳石而非絆腳石!

這堂課真的收穫多多,真的是非常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