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登上TED是因為想讓人們吸取更多知識的精神!』演講心得_陳炘葶

原文:南臺科技大學 二技企管三甲 陳炘葶
整理/排版:蔡宗翰


認真想過的理念

非常謝謝老師及學校給我們機會聆聽這麼有內容的演講!

但我覺得重點其實不在他們登上了TED×Taipei舞台,而是他們真的認真想過他們想傳達的理念,準備很多資料,也親身經歷過很多事,最後把這些資訊傳達給我們,讓我們針對這些議題認真思考而有所共識。



陳畊仲醫師的演講

如果沒有聽陳醫師講述關於醫療資源的演講,他說的這些事情,其實我們本來都不知道,也沒想過。

針對比較偏遠地區的人家,可能真的附近醫療資源沒有這麼發達,也或許是覺得,如果醫院或診所開在偏僻地區沒什麼賺頭,客人少、資源少等等不方便的問題,就此打消念頭。

陳醫師以他的親身經歷分享給我們,雖然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可是難道現在就沒有這種問題嗎?我想還是有的,只是看願不願意去做而已,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構團體意識到這個嚴重問題,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偏遠地區的人。




打火英雄蔡宗翰的演講

另一位講者是打火英雄蔡宗翰先生。

一般大眾都會對警察或是消防員有很深的敬意,一個是人民保母,一個是打火英雄,這兩個職業是風險最高的,不管是人為還是環境因素,安全與否都很難講。

聽到蔡先生打火的歷程,深感尊敬感佩!他的勇敢及付出也深深感動我。看到他的妻子如此心疼丈夫的安危,那種心情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無法預期何時會爆炸,每天膽戰心驚的不知道她的丈夫是否安全?

但蔡先生執意要堅守崗位,不管如何,救人為先,因為他選擇的是他心儀的工作。可以看得出來他對工作的熱忱,非常盡忠職守。很謝謝台灣有這些打火英雄的救援,辛苦的出生入死,相信蔡先生應該對他的工作感到很驕傲才對!




先練膽子?

可以登上TED舞台表示不管演講技巧還是簡報製作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我相信一定還有很多人還未被發掘。我覺得並不是登上TED就表示說得好,而是他們想讓人們吸取更多知識的精神,還有一點就是:如果想像那些講者們一樣敢站上這個巨大舞台,那麼第一要件就是-先練膽子吧!也希望之後再聽到更多這世界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