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這次的課程裏完全打翻我的簡報模式!』課後心得_胡美雲


原文: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 大雅婦女防火宣導分隊 胡美雲
整理/排版:蔡宗翰




加入婦宣已將近10年,使用PPT也是從婦宣開始。


時間掌控好難

我的人格特性是喜愛學習,雖然沒有正式去上電腦課,但一般的簡報資料還可以上手,在婦宣的團體裏依我的年紀來說,會使用簡報做宣導,算是跟得上潮流,而且每場宣導資料都是自己做,不是請正職消防弟兄代筆,所以對做簡報有點自傲,也常到處聽演講,明白簡報資料不能太多文字教條,要生動活潑,自己也朝這方向學習。

但舊有的觀念依舊存在,都想把很多的消防知識一起給聽眾,往往50分鐘的時間,都會做到6-70張以上,而且10個場次裏,8-9次都超過時間或沒講完,時間掌控是我最大的敗筆,遇到只能宣導半小時以下的場次,我都很抗拒!因為無從說起。


完全打翻我的簡報模式

但在這次的課程裏完全打翻我的簡報模式!!15分鐘的簡報真可以宣導的這麼完美,真不愧是簡報高手!而且每張簡報內容都很吸睛,字少圖大、重點明確,就誠如老師說的:「專業是建立在通俗的溝通,用簡報做有效率的溝通!」

以前總認定簡報是只給觀眾看,也可幫自己提字,內容是越多越好,結果都不是完美的呈現。聽老師說賈伯斯是簡報之神,之前從未觀看他的發表影片,現會找出影片再對照老師給我們的技巧資料學習,在搜尋圖片的技巧上,也會懂的多些關鍵字聯想。


愛好學習將走得又快又遠

依我的人格特性『愛好學習』,相信日後簡報溝通能力會大大的增強!真心感謝林金宏教官能安排這樣的高手來上課,也感謝蔡老師不藏私,傾囊教導,特別喜歡這句話:『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才走得遠!』

因為有林老師和蔡老師我們就可以走得更遠,我也希望學到的這些課程能回饋給姊妹,接續老師的這條宣導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