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我也一定是那個會讓我們生活過得很精采很精彩的人』演講心得_陳嘉祥

原文: 萬芳高中陳嘉祥
整理/排版:蔡宗翰



謝謝蔡宗翰講師今天非常精彩又有感動的演講。

首先,真的覺得最一開始簡報的爆炸動畫真的超酷的,是一個很震撼,並且很能夠引人注目的成功開場。

一知道原來蔡講師以前是念警察大學出來的,我整個人超興奮的,因為我未來想要念警專,一聽到什麼每個男生都要剃平頭,然後從八月開始就有預備訓練,洗澡都沒有隔間,大家一開始進浴室都嚇一跳,而且不敢脫內褲,制服都要排得整整齊齊什麼的...

雖然大家聽起來都覺得好像都很可怕,很辛苦,在警大的同學都在跟大學生們吐苦水,但我在聽到這些的當下感覺到了莫名的興奮感,感覺這一些都超好玩的。

並且聽到蔡講師說在警大中的日子呆板、僵化,但總不能讓自己這樣痛苦四年啊。

所以,決定要讓日子精彩一些,我也不是一個很喜歡被綁住的人,我還曾經把刺青師傅當作是我的夢想,結果現在竟然一心想要進警專,當一個好警察,可見我的腦袋裡裝了很多警察的腦袋中,不會裝並且不能裝的東西。

我如果真的幸運考上了,我也一定是那個會讓我們生活過得很精采很精彩的人,在未來同學會時和同學分享我特別又精采的故事。在都還沒開始準備考警專前,我就先告訴自己進了警專後不要當一個長官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不會自己獨立思考,只有服從沒有理由的殭屍。

提到高雄氣爆事件時,真的是讓人很想掉淚,不只為高雄的人們還有那些殉職的消防員們,同時也想當面感謝他們為這個世界的付出,他們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不可忽略的重要角色。

更感動的是在演講的最後所看的影片,影片當中,蔡講師說他老婆在他回家時,問他在出外勤的時候能不能不要進火場?這是個令人不捨的問題,因為其實在將問題問出口前,早已經知道答案了。蔡講師說:「他的家人就是他繼續下去的動力」,加上了背景音樂,這邊真的是超級感人的。

再次感謝蔡講師的到來,為我們帶了這場真的很棒的演講。最後當然是希望我可以真的考上警專,使我自己變成讓這個世界更美好的動力之一,就像蔡講師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