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你用你的行動,努力想改變大眾對火場逃生的觀念』演講心得_陳馨禾

原文:萬芳高中陳馨禾
整理/排版:蔡宗翰





哇!要考上警大那要很高的分數耶!

一早走進班上時,演講已經開始了,看到的是警大的校門口,當時你正在講你不喜歡教育體制,所以選擇進入這所學校,上學又有薪水領,整個就超棒的啊!哈哈!

可是如果是我,我就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因為我覺得警官很辛苦,每當有重大刑案時,衝鋒陷陣的就是他們,不過你卻選擇成為更偉大的消防員,為每個陷入危機的人民出生入死,甚至有時候是拿你們的命去換人民的命,況且你們救的都是陌生人,這比賭神還帥氣,因為你們把命作為籌碼,希望能換來的是兩個家庭的健全!

曾經我很想當檢察官,是一部電視劇~廉政英雄讓我有這個念頭,因為我覺得這份職業很帥氣,可以跟犯人諜對諜,可以打擊犯罪,可以幫被害人討回公道,但後來我放棄了,我看到主角被壞人打到半死,如果不是主角威能救了他,可能他已經在天上當天使了,我就想到如果我是他,我又不幸離開了,誰來照顧我的父母與小孩。但因為你,讓我從新思考這個問題,不過我覺得我可能還是沒辦法像你一樣勇敢。

整段演講最精彩的就是你的告白,仙女都忘了提醒我們要自備墨鏡,哈哈哈!都快被閃瞎了,無限粉紅泡泡發射,但其實這泡泡的背後伴隨著無限的洋蔥,雖然你那天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但我覺得這場告白就是最好的回答。

為了提升火場的救援率,你開始了你的演講,也站上TED,告訴很多人其實消防員也是平凡人,你用你的行動努力想改變大眾對火場逃生的觀念,希望因此能改寫消防弟兄的命運,我
真心覺得你很偉大,有你這樣的人真好,我也會把你教導的觀念告訴身邊的家人,希望真的能幫到你們。

最後謝謝你特地北上來給我們演講,真的很棒,很精彩,也謝謝仙女為我們請來這麼棒的演講者,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