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謝謝您今天的演講讓我收穫滿滿』演講心得_葉羿韋

原文:萬芳高中葉羿韋
整理/排版:蔡宗翰




從高一到高三聽了這麼多演講,您的職業是我第一個最有興趣的!

因為我想當警察。直到高三了我才真正知道我未來要的是什麼,就是當一位能救人的警察,因為我想當今社會有我該去保護的人,在這之中有很多朋友以及家人關心我的體重,目前我的BMI超過太多所以要減肥才行,我想先去考警專再去考警大,聽了您敘述警大的生活我感到非常有興趣,希望我之後也能變成一位警察。

一早您來到我們班上就能感覺到您想跟我們說的話,仙女有放TED的演講給我們看,演講中您完全沒回頭看ppt而且簡報做的超棒,有動態的火配著震撼的音樂來提醒大家重點要來了。在ppt裡學到火災時的正確逃生知識,當天回到家立即告知家人。我有親眼看過火災時消防人員如何進去現場救人,幸好那次無人傷亡,誰也不想火災發生在自己身上,傷的不只是財而是家屬心中永遠的痛。

謝謝您今天的演講讓我收穫滿滿,看到後面您與太太的對話,我掉了一滴眼淚,因為我曾經問過媽媽,「你們會不會擔心我之後的安全?現在台灣社會真的好亂。」她說:「當然啦!傻孩子!你可是我的心肝寶貝耶!但你那顆救人的心媽媽能了解。」

幾乎每個知道我要當警察的朋友、家人都說安全很重要,台灣社會生病了,自己要多加小心。

其實我每次跟我媽媽在談要當警察的事,都會看到她眼眶瞬間泛紅、泛淚,我不知道我到底該不該去當警察?台灣的警察真的很可憐,不管什麼事都要被罵,或是無怨無故被路人打......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