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您讓我看到了消防員那種勇敢,還有跟所愛的人一起堅持努力的那種美好感覺』演講心得_林渙庭

原文:萬芳高中林渙庭
整理/排版:蔡宗翰




在我剛到教室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都在幫忙打掃教室。

雖然我知道今天會有人來演講,但我頓時還是有點疑惑,這麼早就在準備蔡宗翰老師來演講了,而我也過去幫忙整理教室的東西。

才整理好沒多久的時間後,就看到蔡宗翰老師帶著電腦跟家人來班上做準備了,真的很謝謝你這麼早就來萬芳高中做演講,蔡宗翰老師開場的投影片也是非常的帥氣,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有震撼力的音樂配投影片,真的好厲害也十分的用心。

在演講的過程中,聽到您是警大畢業的,讓我真的好驚訝,因為感覺在警大裡當學生是非常的痛苦,生活什麼都要限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警大洗澡是沒有隔間的,真的好可怕喔,也無法想像的到,在現在還有這種事情發生,但您還是克服了挑戰呢!

我覺得最感動的是,您在講救高雄氣爆的災情壯觀,那個照片看起來真的非常的可怕,狀況十分的慘重,但是消防隊員們還是要執行工作,就算是看到因為氣爆而不幸喪命的消防隊員,但還是要先救活著的人,忍痛放棄對自己弟兄的一定非常的難過,我想這也是當消防人員可能會遇到的事情之一,但還是有太多太多我無法想像的事情會怎麼發生,我覺得人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的對待愛自己的家人。

當我在影片中看到蔡宗翰老師的老婆說:可以別進去火場嗎?我真的覺得很令人感動也十分的難過,因為你們是這麼的相愛,但是蔡宗翰老師的工作就是會去面對這種變化多端的火場,必須帶著堅定的決心面對這種未來的挑戰,還有極大的勇氣才能勝任偉大的消防員,想必你們一定都是非常的難受吧!

最後,再次的謝謝您來萬芳高中為我們班做這麼精彩的演講,老師您讓我看到了消防員那種勇敢,還有跟所愛的人一起堅持努力的那種美好感覺,我相信您的努力是不會被淹沒的,因為您是一位熱情偉大的消防隊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