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聽完整場演講,讓我有一股想要有朝一日可以做的跟他一樣的程度!』演講心得_江泓陞

原文:萬芳高中江泓陞
整理/排版:蔡宗翰




大清早起,陽光灑進位於角落的三年四班,看見門口的公告欄上面的海報「烈火青春之火盃的考驗」,就想到之前仙女有提到今天是蔡宗翰教官要來演講。

約莫七點三十分左右的時候,教官就已經來到現場了,心想:現在的講師都在比早的嗎?兩年內聽了各式各樣的演講,每一位講師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很早來!

開場時所問的:「你,有沒有做過一件熱血的事?」

聽到這個問題時居然沒辦法立刻想到一件事情是符合這個問題的,因為在我的人生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保守型的,不敢隨隨便便衝動、熱血等,怕一但與其他人不同的時候會遭受到異樣的眼光,會讓我不敢把自己好好表現出來,只能一昧地照著規畫好的「劇本」走而已,被限制住了。

可是在聽到你說:「被」限制,是個人的問題,不經又想到之前的講師也說過很類似的話,都指出是「自己」把自己給圈在一個小圓圈裡,也就是所謂的劃地自限。

腦海中又跳出國中時老師對我說的話:「不要把自己困在一個圈圈哩,你其實很厲害」,啊哩聽到我傻眼,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國中老師會認定我是那種很厲害的人,明明我什麼事都不會,都馬一知半解的那種,實在很難想像我是那種人,加上我自己的生活相當地單調無趣,每天就上課睡覺下課看小說滑手機看影片睡覺吃飯,有時打打工,一個禮拜就重複做這些事情,一日接著一日,就快變成機器人一般了,讓生活變得精采一點,或許是每天都在努力的目標之一。

聽完整場演講,看到宗翰教官的投影片讓我有一股想
要有朝一日可以做的跟他一樣的程度!

你的愛,是唯一讓我堅持的理由,不會再忘記你 存在我的心中
你的愛,是唯一讓我堅強的理由

我們會找到那份屬於我們的愛

很謝謝蔡宗翰來到304演講,替我們劃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