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除了很會演講及在自己的領域很強之外,還有一個更猛的...』演講心得_林莉雲

原文:萬芳高中林莉雲
整理/排版:蔡宗翰




謝謝蔡宗翰老師來為我們演講,你的名字我不會忘記的。

因為我有一個很喜歡的籃球員,他的姓跟你一樣、他的最後一個字也跟你一樣,只是他有水部的瀚哦哈哈。

全部我是第一個見到您的學生,那時仙女要我先去校門口迎接你們一家,我看見了但仙女沒出現感覺我突然跟你們打招呼也很怪哈哈,所以當然啦等仙女這神凱瑞人出席嘍!

後來我們見面了,然後我的主要任務除了招待你們當然就是要跟波弟玩啦!他真的超級可愛超級Q的,雖然他一開始在校門都不跟我玩,但最後我們感情超好的哈哈,他跟我的姪女的綽號差不多欸她叫波妞,都有個波超級可愛的。

波弟在你演講時,問我,請問你是誰?你是姊姊嗎?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給我車車......,一整個萌慘了,如果不是要上體育課我一定會跟他玩到你們走才走,超愛他的愛慘他!

您跟智鈞老師除了很會演講及在自己領域的地方很強之外還有一個更猛的,就是你們都擁有了美麗貼心的老婆及可愛的小孩,真的都超可愛的!

去年智鈞老師第一次來演講,他的老婆細心的坐在旁邊用崇拜的眼神及帶著愛的感情看著她的妻子。而這次您與您的妻子也是如此,這畫面超美的,尤其在最後您的大告白,哇賽!浪!漫!慘!我想你太太也很感動,因為我看見她開心的擦拭眼淚哈哈

我要進入你演講正題了哈哈!

您分享了很多小故事從您高中到現在可能都是最印象深刻的故事,每個故事都很動人,而最令人印象深刻可能還鼻酸的是高雄氣爆,沒想到我能聽見當時在現場看見那全部一切的消防員敘述,終於不是記者的報導、報紙上的敘述,而是那麼真實確切精準的演講,生離死別總是那麼令人......

我不知道怎麼用最好的詞形容這事,但是令人感傷的!而那邊的人、家屬、消防員等等人經歷了,是多麼的勇敢。

我要指考,承載的只是微小的可能家人朋友的期望那麼一點的壓力情緒,而你們又或是他們都是我千千萬萬倍的感觸需要去釋懷釋放紓解。真的很感謝勇敢的消防弟兄讓更多的家庭是完美而不是殘缺的。

謝謝您今天從很遠的地方來為我們演講謝謝您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