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即使是小人物還是有機會能影響很多人』演講心得_江家蓁

原文:萬芳高中江家蓁
整理/排版:蔡宗翰





在禮拜三時,很榮幸能聽到蔡宗翰老師為我們演講。

首先我覺得您真的很有心,在不到八點時,就已經在講台上做準備,重點是還遠從高雄到台北,想必這麼用心準備的人,演講一定也是十分精彩。

果然不出我所料,您的演講中不但有趣還充滿感動,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您分享你在大學生活中的故事還有一段影片是關於您和您的太太所說的一段對話。

一開始您認為在警察大學裡的生活很無趣,直到後來您和您的朋友一起去遊玩時,您和朋友談到您在大學的生活,而您的朋友說也許學校有它的制度在有一定的道理,您那時恍然大悟發現自己不該被限制,而是靠自己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

我想有時候有些人就是因為被自己限制住才無法完成自己想要的,我們應該要發展出無限可能而不是畫地自限,再來是那一段影片,我覺得那段影片真的很感人,不僅在影片中看得出您和您太太的感情深厚,也讓人體會到當消防員的辛苦及家人會遇到的兩難問題。

聽完這場演講後我獲益良多,我了解到原來人有無限可能,只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也能為自己開創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我也了解到當消防員的人真的很偉大,尤其是在聽到高雄氣爆那段故事,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好好感謝那些為了災害而辛苦付出的人,默默付出的英雄真的值得被嘉許。

最後我覺得您提到「捨我其誰」這句話十分受用,我想即使是小人物還是有機會能影響很多人,就想您在募資關於高雄氣爆而損害的二十輛消防車所做的介紹,因為您的努力而獲得更多款項。

這樣的成功真的很厲害,我想我們都該向您學習這樣的態度,還有做簡報的技術,簡報真的做得很好也很精彩,總之謝謝仙女及蔡宗翰老師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