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感謝您!這次的演講讓我很有感覺』演講心得_江霽恩

原文:萬芳高中江霽恩
整理/排版:蔡宗翰




還記得小時候我除了當籃球員以外的另一個夢想就是當警察!

哈哈,因為我覺得能鏟奸除惡感覺很帥,又可以像英雄般的受人景仰。

但漸漸長大後似乎也變得對當警察不是這麼感興趣,覺得好像只有一半的警察是英雄,另一半則是拿著警察的權威享受一些非法招待,所以漸漸的對警察也不是這麼的崇拜。

在考學測前我聽到了考取警大需要的分數,讓我嚇了一跳還真是高分呀!當我看到您是讀警大時不禁讓我佩服了起來覺得真厲害!

還記得在幾年前我看過一部電影名叫「救火英雄」,是一部港片內容是在說在聖誕節前夕,一隊消防人員在撲滅了一場發生於酒醋工廠的小型火災後,正當大家以為可以安然度過聖誕節時,此場小火災卻引致發電廠爆炸,繼而香港大停電,多處發生意外及事故。

一眾消防人員因此在面臨職業生涯中最大程度的壓力的同時,展開了一場生死大救援。裡面許多場面讓我覺得滿震撼也讓我覺得:哇!這些消防員真的是英雄而且都很帥,哈哈!

在看到您講到高雄氣爆那一段時讓我很有感覺,我認為那些在這場氣爆中不幸喪命的打火弟兄實在是令我無比的尊敬,看到一堆被炸毀的消防車以及炸得慘不忍睹的街道實在是令人心酸,如果沒有這些消防弟兄們的幫助我想那慘狀恐怕無法想像,也希望那些在氣爆中不幸喪命的消防員一路好走他們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第一次聽到有消防員來演講是個很酷的經驗,而且還能聽到如此專業的簡報實在是蠻開心的畢竟機會著實難得,感謝您!這次的演講讓我很有感覺,謝謝你,也祝你未來在轉換到新的職務這條路上順順利利,加油!

最後我覺得你兒子很可愛,哈哈!在旁邊走來走去很Q,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