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不管做什麼事情,多了一份支持及鼓勵,感覺就是不一樣』演講心得_王鈺淇

原文:萬芳高中王鈺淇
整理/排版:蔡宗翰




謝謝您大老遠前來演講,還特地為我們做了另一個版本的簡報看著您的簡報,第一次發現原來簡報可以做的如此厲害,不但有動畫,竟然還有音效!真的是太驚奇了!目光馬上就被那熊熊火焰吸引住。

聽著您在警大的生活,真的覺得我現在的日子很幸福哈哈,能擁有所謂的自由,多了好多好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體驗想體驗的東西,雖然少了軍事般的紀律,但這同時也是考驗著我如何自律和規劃未來。

印象很深刻的地方是您和您老婆接受訪問的影片,真的能打從心裡感受到那種不捨及擔心,對於面對自己重要的人做著危險偉大的工作,除了擔心之外,更多的是包容及體諒,在眼角忍住的淚及紅了的眼眶深深感動著我,那是再真誠不過的感情與愛。

消防員對我而言,是一個用著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奉獻的偉大工作,不管有多危險,都要上山下海只為了救人,一開始知道高雄氣爆的時候嚇了一大跳,看著新聞裡媽媽哭著兒子永遠離開,我自己也難過的哭了,而在簡報裡聽著您講消防同仁為了救人而犧牲,那種心疼的感覺又被喚了回來,默默的紅了眼眶,心裡是對他們的敬佩,那種奮不顧身的勇氣,真心覺得社會大眾應該要更尊重、感謝他們,而不是放大檢視他們的一些疏失或救援速度不夠快,因為有這些人的努力,才能讓社會更美好。

在演講最後,就像您提到的,能有家人的支持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管做什麼事情,多了一份支持及鼓勵,感覺就是不一樣,就是很有活力,或許我現在對於自己的未來還沒有一個真的真的非常篤定的夢想,僅僅只有憑著我喜歡小孩而訂定給自己的目標,但大學四年裡,是一個探索自我非常好的時間,少了管束,有的是發展興趣的機會,我也相信不管未來我決定是什麼,我的家人一定會支持我的!

然後波弟真的好可愛哦,害羞又想跟我們玩的樣子萌翻這些大姐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