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成功的背後總有一人給你力量,才能達成目標』演講心得_歐陽紫愉

原文:萬芳高中歐陽紫愉
整理/排版:蔡宗翰




謝謝你來到我們304班演講,之前看你TED的影片覺得非常的精彩,怎麼有人簡報可以做的這麼好,而且演講的時候還可以如此的順暢!

一開始原本以為你是資訊系或是一些相關科系畢業的,所以簡報才會做的這麼好,聽完你說後才知道你是警大畢業的,我非常的驚訝,這讓我想到了一句你在演講說的話:「最感動的不是你完成了,而是你終於鼓起勇氣的開始。」

這句話讓我回想到我收到學測成績單的那天,雖然寒假的時候就已經有預感會考的不是很好,但是我卻沒有去理會他,直到收到成績單的那天,我從床上跳起來,看著我不敢相信的簡訊,我下定決心我要指考了,我知道我的目標以我的成績是到不了的,所以我要很努力的讓自己朝著目標前進,我真的很討厭英文,看到單字就想睡覺,沒有上英文課絕對不碰英文,但是我自從那天開始每天翻著單字書,寫英文模擬考題,慢慢的我最近看到了我的成績比學測還要進步的時候,我知道這是有效的。

我很感動的是您跟您老婆一起幫訪問的那一段,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心裡的不捨和不安,甚至是激動跟不知所措,但在這些情緒的背後,更重要的是包容和體貼,看著您老婆在影片裡的眼神,那種心情和體會深深的感動了我,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那背後代表的卻是真誠的愛。成功的背後總有一人給你力量,才能達成目標。

還有您跟我們說你高中時候的生活,雖然沒有很精彩,但是您的大學生活卻是相反,希望未來的我們可以不要被自己或是別人框住,要活的每一刻都不後悔而且很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