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用屬於每個人不同的方式活的熱血!』演講心得_江天晴


原文:萬芳高中江天晴
整理/排版:蔡宗翰





好令人賞心悅目的投影片啊!

這是我聽完蔡宗翰演講的第一個想法。

我記得你放了一張燈泡亮起來的投影片,說真的那之後我有一半時間都在思考那是怎麼做的,很謝謝蔡宗翰在下課時大方地與我分享你做投影片的小技巧,很開心學到自己想學的!

對於消防員一直都是很尊敬的,總覺得能夠把別人的生命放在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前面真的很偉大,也許消防員的職責是救人,但心裡應該也是經歷一番拉扯吧!有家庭有小孩的消防員在救災時必須先放下那些牽掛,忘記那些可能令他們猶豫的事情,然後專心投入救災也把自己的生命獻上。

印象很深刻的是你說到有消防弟兄在氣爆時殉職,總覺得如果那是自己的親人應該無法接受這養的事實吧!但你們卻是在第一線犧牲奉獻的人,你們比我們還勇敢。

雖然你的生命在一開始好像也不是那麼特別,也就是一個功課好的學生對於未來毫無想法,但你之後做的改變為自己為社會帶來的改變是旁人所做不到的。

謝謝你來,我想我最大的收穫是告訴自己要勇敢,看起來很難的事情我們更不應該害怕,社會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作等著我們改變吧!

然後我們不會被限制的,謝謝你提醒我們有些限制也許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限制,也許很多時候我們做的還很多只是我們想不想做我們要不要做。

謝謝你在短時間之內提醒我們好多事情,我想304的同學們都看見了你那分勇敢,你用生命影響我們對於現在這個掙扎的時刻的看法,在面對升學壓力的我們,很榮幸能夠聽見你的演講!

我想,未來我們會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社會框住,活得更精采充實!用屬於每個人不同的方式活的熱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