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如果用流行音樂來比擬,應該近似於五月天的演唱會』演講心得_覺筱瑩

原文:石牌國中 覺筱瑩老師
整理/排版:蔡宗翰




這學年第二次特別請假外訪萬芳高中,皆是為了一睹TED講者的現場風采。首次是陳星合(前太陽馬戲團團員),這次是蔡宗翰。

如果用流行音樂來比擬,應該近似於五月天的演唱會,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明白箇中滋味!星合與宗翰的演講皆有此舞台魅力,實際參與絕對比透過媒體觀看的TED演講...

生 動 百 倍 !


感觸極多的是:「捨我其誰,更待何時」

“If not me, then who, if not now then when” (Malcolm X)
“If not me, who? If not now, when?”(Emma Watson)

觀點選擇的重疊,其中滋味也只有我自己明白了。

難能可貴的是,會後宗翰也願意開啟簡報的操作介面,跟老師學生們分享如何呈現諸多技巧,受益良多,謝謝宗翰!

鶼鰈情深的是,宗翰宣怡伉儷之間的相知相惜相伴相挺相隨相閃,如果這不是愛,什麼才叫作愛?

誠摯感謝的是,謝謝所有的軍警消醫護人員,每一次為公眾事務的大我付出與犧牲,真的辛苦您們了!

令人折服的是#‎宗翰的簡報力也太強強強強強了吧!!!

影音化視覺化故事化特效化的呈現方式,讓聽眾十分專注於聆聽,簡直是...

神 乎 其 技 !


超級簡報力的冠軍封號,名符其實、恰若其分,看得出來這是一場講師極度用心的發表,對常使用簡報傳遞訊息的我來說,確實是一個很好的觀摩機會,不同聽眾背景不同宣達內容要如何呈現,我也還在找最佳的轉譯模式


》》》牽牽牽牽牽手的插曲

波弟願意給姐姐牽手走樓梯喔!哈哈根據其父母說法,他平常不輕易給人牽手的喔!



(撥髮~~~~~~~~~)


》》》甜甜甜甜甜點的暖心

特別感謝,308妤宣送我的起司蛋糕,308唯滋送我的巧克力蛋糕,親手作的看起來更是好吃,看似萍水相逢卻有手作食物點綴,哈哈!這是一場有烤箱溫度的邂逅。

預祝大學生活精彩寫意,LAST BUT NOT LEAST.

謝謝仙女阿寄幫我提東西親送我到校門口,阿寄真的太貼心知道我術後不太能提重物,謝謝妳~~~,拉芙優喔~~

謝謝仙女余懷瑾總是自掏腰包,自掏腰包,自掏腰包為學生安排精彩演講,不僅您的學生好幸福可以獲得生涯啟蒙,妹妹我也好幸運能順帶吸收強者的精髓

原來,原來,原來⋯⋯⋯

妳就是我從海外攜回的歐米亞給啊!

How lucky I am!!!

LOVE YOU & THANK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