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這是一場十分精采,也讓我心中充滿感動的演講』演講心得_桑珮容

原文:萬芳高中桑珮容
整理/排版:蔡宗翰




這真的是一場十分精采的演講,也是一場讓我心中充滿著感動的演講!

我在蔡宗翰講師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對生活的熱忱以及對消防員這份工作的認真和執著,謝謝你帶來滿滿的正面能量!

從你一開場,我就深深地的被你的熱情給吸引住了!開場音樂真的很酷,讓我當下真的很想熱情的歡呼呢!你如此特別的開場,也顛覆了以前我對消防員比較嚴肅的形象!

我認為自己做過最熱血的事,是在我十六歲那年,一個人鼓起勇氣去報名當營隊的領隊吧!我是一個一上台講話就會忍不住很緊張的人,藉由擔任領隊這個機會,讓我學著去突破自己的舒適圈,就算是我不擅長的東西,只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我的人生可能就因此變得很不一樣。還記得那時候在營隊裡,我每次上台對著大家說話還是會不自覺的緊張起來,但是我不斷告訴自己,一定可以辦得到,而真正做到的那一刻,便會發現自己又進步了一點。隔一年,我又再次當上了領隊,現在回想起來,很高興自己當時付出了勇敢,才會擁有這一段美好的回憶。

如果我是當時聽著你分享在警大生活的那群同學,應該會覺得很羨慕呢!因為我覺得你在警大裡生活擁有很多我們沒有的回憶和經驗,尤其是你給我們看了一張衣服上的徽章整齊排成一直列的照片,讓我當下有一點驚訝,心想,也太整齊了吧!你和我們說,「被」限制是個人的問題,讓生活精彩一點,這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同時也點醒了最近過著一成不變生活的我。

聽著你後來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我突然發現,原本看似枯燥乏味的日子,也可以變得這麼豐富、這麼充實。想過什麼樣的日子,由我們自己的心態去決定,跟任何人、任何限制無關,這也讓我想到,每次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總是會告訴自己,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那為什麼不選擇開心的過完一天呢?

「最感動的不是你完成了,而是你終於鼓起勇氣開始。」這是整場演講裡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我也會把這句話銘記在心!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它說「與其空白覺得可惜,還不如瘋狂而覺得可笑。」我想這也是在告訴我們,只要鼓起勇氣去嘗試,無論最後結果是不是我們當初想的那樣,但至少我們試過了。另外,聽到你說到高雄氣爆,心裡真的是又心疼又不捨,我真心的覺得消防人員是一個令人敬佩和尊敬的職業!我打從心底感謝這些保護人民的消防人員們!

最後的結尾真的是太窩心了!當我聽到你對老婆說的那一番話,心裡真的很感動!也非常感謝蔡宗翰講師特地來萬芳高中為我們上了這麼棒的一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