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從中學習、改變的過程,就是人生中最大的熱血』演講心得_柯怡安

原文:萬芳高中柯怡安
整理/排版:蔡宗翰




課堂的一開始,你就問我們有沒有做過最熱血的一件事,我就想說問這個做什麼?

後來聽完整個演講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在說自己高中到警大,在當消防員的心路歷程,而從中學習、改變的過程,就是你人生中最大的熱血。

這麼看來當時我所以想的熱血經驗,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回想起來,我做過最熱血的事情,就是和國中的好朋友,在國三暑假時,總共十人,一起在淡水騎腳協力車,從早上到下午一直騎,艷陽高照下,真的快要把我們都給融化掉,但每個人都樂在其中,因為就是有一種很熱血的感覺,所以沒有人喊累,然後途中有去逛十三行博物館、到媽媽嘴休息買飲料解渴……等彷彿淡水的每個角落都被我們都玩過一遍了,現在回想起這段回憶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呢,也希望往後能夠創造出更多熱血的經驗!

另外,在整個演講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高雄氣爆,看到照片上滿目瘡痍的街道,不禁感到鼻酸,因為我二伯住高雄,他們家和氣爆位置十分相近,當時也是有感覺到強烈的震動。在上一年的過年,堂哥堂姐帶我們去高雄玩時,有繞到氣爆發生地點,雖然現場都已經恢復原來樣貌,但我還是能感受到一股恐懼的壓力在。

回想氣爆那幾天,吃著晚餐看新聞都是在報導類似的新聞,心中很複雜,看到救災的消防員站在第一前線,突然覺得他們都是英雄,拼命尋找受困者,在後續有發生第二次氣爆時,看到有些消防員還正在救災,沒想到就此喪命,一瞬間,可能就造成天人永別。

因為消防員就是要保護人民與救災,保護人民的安全是他們神聖的使命,救災的任務是他們偉大的工作!

所以真的很榮幸蔡宗翰老師這次能蒞臨本班,與我們分享,一路走來的過程,與心態的轉變,期望未來,你能造福更多人!

ps.我真的覺得你的ppt做的好好喔,讓整個演講很順暢,也很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