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我必須說蔡宗翰教官的開場真的超級無敵宇宙帥的!』演講心得_賴映辰

原文:萬芳高中賴映辰
整理/排版:蔡宗翰






我必須說蔡宗翰教官的開場真的超級無敵宇宙帥的!

我記得之前楊智鈞醫師來演講時,開場也是如此的威風~兩位真不愧是好朋友,開場都一樣讓人有wow的感覺。

這次的演講,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場,聽完之後,有想哭的感覺。

看到高雄氣爆那段時,我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能夠掉出眼淚。

身在台北的我,很難感受到位於南部的高雄發生的氣爆事件,但是聽到很多消防員為了要救人,卻從此無法與自己的家人無法團聚,真的感覺很難過。

「消防員的職責就是要奮不顧身的救人」,這句話,說實話計諷刺又無奈,諷刺的是,今日如果這個人不是消防員,或許他也可以已如往常的生活,無奈的是,今日如果他選擇「捨己救人」,或許「犧牲」就是他的命運。

尤其是聽到「先救活的,即使那個躺著的是你的同仁也一樣」。心中除了感慨還是感慨啊!我今天又更加深的佩服所有的消防弟兄們,感謝他們的犧牲,犧牲自己的家庭生活,犧牲自己的生命,為的只是能夠在每次的任務之中,保護百姓們生命財產的安全,你們真的很偉大,我相信沒有多少人願意跟您們一樣犧牲自己去救別人。

第二個讓我很想哭的點是,最後的那一段,我覺得您很幸運,找到一個願意支持您的好伴侶,這真的是很可貴的部分,我相信也是您堅持的那份信念,感動了您的太太,所以他才願意如此的支持您吧!

最後仙女要我們用小白板寫下心得時,我一整個無法提供我的意見,因為我害怕我只要一張口說話,眼淚就會潰堤,所以只好偷偷的啜泣。

這場演講帶給我的不只是火場的逃生觀念,更多的是平時我們把消防隊員的救災工作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台灣就是因為您們的犧牲,所以才能夠多存活一個人。

看到火時,每個人想到的只有趕快往外跑,只有您們是往內衝,想要多救一個人!

謝謝這些消防員,也謝謝蔡宗翰教官帶來的精彩演講,希望您能夠帶給更多人正確的逃生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